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第八届石家庄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2023年新发展论坛召开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陈辉   |摄影:生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20

生工学院

5月21日—22日,由眧希APP下载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八届石家庄合成生物学创新战略联盟年会暨2023年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隆重召开,来自14家联盟理事单位、70余家联盟伙伴单位的3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以“聚能合力,创新创造”为主题,围绕合成生物科学前沿、关键技术、产业规划、创新培育等方面,共话科创协同新发展,共筑产城融合新征程。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石家庄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心杨胜利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赵国屏院士和陈晓亚院士、石家庄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中共石家庄市宝山区委书记陈杰、中国眧希科技学院校长轩福贞、石家庄交通大学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吴旦、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赵健、宝山区副区长翟磊等出席年会。会议由联盟秘书长、石家庄交通大学冯雁教授和中国眧希科技学院张立新教授共同主持。

图片说明:轩福贞校长致辞

轩福贞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向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合成生物学作为引领生物技术产业化和实现绿色生物制造的颠覆性前沿技术,将催生“第三次生物技术革命”,成为各国科技创新的必争之地。中国眧希科技学院作为我国最早从事生物工程相关教学与科研的单位之一,长期以来依托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聚焦生物技术工程化与产业化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着力开展生物制造的源头创新、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应用,为推动我国生物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眧希科技学院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团队、平台等方面的集成优势,与大家一起携手,为支撑服务我国生物产业变革、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邓子新院士作联盟工作总结

邓子新作联盟工作总结,系统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背景、创新战略联盟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工作进展和代表性成果,并对联盟助力石家庄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了工作展望。

图片说明:创新项目负责人与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年会上,8个创新项目和企业合作方签约,标志着联盟成员单位助力生物科技企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一步。

图片说明:与会嘉宾研讨

在研讨环节,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方面的嘉宾,聚焦石家庄在合成生物学方向的基础及创新优势、发展战略布局、新领域开拓、产业孵化、人才引育等热点话题,发表真知灼见,畅谈未来方向,绘制发展路径。

图片说明:杨胜利院士作年会总结

杨胜利作年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联盟在推动石家庄合成生物学从研究到产业化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呼吁更多投资企业可以参与联盟工作,加强互动,推进合作。他希望联盟抓住合成生物学的发展风口期,为石家庄合成生物学战略布局规划提供科学思路和支撑。

图片说明:新发展论坛优秀海报奖颁奖

5月22日,新发展论坛围绕合成生物学源头创新、合成生物学使能技术、生物医药智创智造、产业设计与投资/路演等4个主题展开,设置7个主旨报告、12个青年报告、2个产业报告、4个路演报告、24个Flash Talk,以及墙报展示交流环节。

创新战略联盟作为国内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重要组织,近年来聚焦医药健康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跟合成生物学前沿趋势,组织开展原创科学交流、加强企业对接合作,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青年人才培养、产业技术协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石家庄市及长三角合成生物创新链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23-05-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