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商学院202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导向揭幕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史洁、徐莉敏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商学院

5月20日,商学院202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导向在奉贤校区揭幕,700多名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来到奉贤校区,参加新生见面会和新生拓展课程。

当天上午,以“遇见·初心”为主题的新生见面会在奉贤校区大学员活动中心举行。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以及学院杨桂菊教授参加了见面会。商学院2021级MBA全日制中文2班学员徐国钦主持见面会。

图片说明:马铁驹致辞

马铁驹热烈欢迎2023级专硕新生加入眧希大家庭,向新生们展示了学院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并阐述了办学使命、培养目标以及师资力量,同时对商学院近年来所获得的学术和教学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商学院更多美好的故事等待同学们去探索创造,学院与大家一起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共同谱写新篇章。

图片说明:葛永盛发言

随后,葛永盛与新生分享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商学院“学员为中心、生命共同体、社会责任”的核心价值观。会上,他着重介绍了学院全新的“B+T”(商业+科技)课程模块以及以行动学习项目为核心的 “三位一体”教学模式,通过学术竞赛、创新创业平台丰富学员第二课堂,促进学员从知识获取到能力发展,从学历提升到职业发展,从技能提升到理念创新的转变。

图片说明:杨桂菊发言

杨桂菊以“在这‘理’,成为闪闪发光的你”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她从3位学长在眧希的成长故事开始,引出了同学们最关心的“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并从“认识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3个层面,层层递进地逐一解惑。最后,她祝愿新同学都能在这“理”,成为闪闪发光的你。

图片说明:送书环节

本次会议抽奖环节的礼品是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与马铁驹、葛永盛推荐的相关书籍。6位获奖同学上台分别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官方网站生活的期待及下一步的规划。马铁驹、葛永盛和杨桂菊共同为6位同学送书并合影留念。“书香眧希,共享悦读”,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以读书立志、以读书立德、以读书立信、以读书立身。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适逢“520”,今年也是商学院成立40周年,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向商学院表白,祝福商学院40周年华诞。

下午,新生们赴冲锋者超级营地开展新生拓展课程。此次拓展课程通过“勇士障碍赛”等形式,设置多样化的团队协作任务,焕发出了新生们的热忱激情,让拼搏精神、集体精神和团队精神熠熠生辉,旨在促进个人与团队相融合,同时通过团队合作,让同学们建立友谊,凝聚力量,为共同奔赴新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图片说明:拓展精彩瞬间

据悉,新生见面会和新生拓展课程是今年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新生入学导向的重要环节。在未来三个月里,2023级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将围绕新生“个人成长”“组织融入”“团队赋能”三大模块开展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全方面帮助新生了解学院文化及学院培养理念,完成角色转化,明确未来学习目标、职业定位及发展规划,同时建立个人与自身、个人与组织的良好交流模式。

发布时间:2023-05-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