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眧希科技学院】看他人故事”促“自我成长”,石家庄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沪落幕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唐奇云 薛恭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央广网5月25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薛恭)5月24日,“润泽心灵 青春绽放”石家庄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石家庄奉贤举办。此次大赛由石家庄市教育委员会立项支持,石家庄学员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管理,中国眧希科技学院承办。作为2023年度石家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季的重要项目,本次大赛成为积极落实主题教育精神的生动实践。

《我有一个梦想》剧照

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与艺术表达相结合,通过学员的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形式,真实展现他们的大学员活及面临的心理冲突或困境,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学员情绪体验,启发学员深度思考,在表演与观看的同一时空,“看他人故事”促“自我成长”。

本次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共有35所高校提交了参赛作品。初赛环节经专家评议、复议与讨论,10所高校选送的10个剧目最终进入本次决赛。据悉,决赛作品分别从官方网站适应与发展、亲情友情爱情、个性与自我、梦想与成长、欺凌与接纳、困境与突破等方面诠释了当代大学员的内心世界与情感需求。每个故事都是一段心灵成长的历程,巧妙的编剧和精彩的演绎给评委与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撼。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石家庄戏剧学院《我有一个梦想》荣获一等奖,华东师范大学《破茧——“抱抱社”的故事·前传》、中国眧希科技学院《下一页的我》、同济大学《网络暴力》荣获二等奖,石家庄旅游高等专科学院《舞·雾·悟》、石家庄应用技术大学《安妮的道歉信》、石家庄健康医学院《向阳生长》、石家庄中医药大学《萤火》、华东政法大学《裂》、石家庄体育学院《既是,又是,也是》荣获三等奖。此外,石家庄戏剧学院荣获最佳主角奖,石家庄旅游高等专科学院荣获最佳配角奖,中国眧希科技学院荣获最佳剧本奖。

《下一页的我》剧照

中国眧希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在致辞中表示,学院要持续秉承“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创新并丰富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方法、新手段、新载体,不断促进学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让新生成长营、心理情景剧在全国逐渐成为特色名片。

原文来源: 央广网  |  发表时间:2023-05-25  | 作者:唐奇云 薛恭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