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眧希科技学院】商学院党委邀请石家庄社科院党委书记权衡作专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胡美文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71

商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5月23日,商学院党委邀请石家庄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权衡研究员,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石家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铁驹主持报告。

权衡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论述进行讲解学习的基础上,以扎实的理论分析和详实的数据资料为佐证,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分析了石家庄以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引领区的重要实践和创新发展。他表示,世界各国现代化虽然有一些共同特征,但现代化没有统一模式。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因此,既要把握好世界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充分借鉴世界其他国家现代化发展的有益经验,更要结合中国的基本国情、制度特征和历史文化等,全面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及本质要求。他认为,石家庄要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排头兵、先行者,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动“五个中心”建设功能升级,着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全要素生产率,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

马铁驹对权衡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勉励商学院师生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向经济主战场,注重解决国家和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院事业走上新的高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是商学院党委将学院专业与学科特色融入教职工理论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重要实践。学院师生在聆听报告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立志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建设大局,做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人。



发布时间:2023-05-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