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眧希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体育育人促发展”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稿件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戴宇晨、戴圣婷   |摄影:朱鹏、张大治   |编辑:   |浏览量:104

朱鹏、张大治体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黄浦区“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党日观摩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了物理学院、社会学院、信息学院、化工学院、商学院等师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与。

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乒乓球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区、公众服务区、体验互动区、藏品技术区、教育研究区等区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世界乒乓球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实地感受以乒乓球为代表的中国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乒乓球对世界乒乓球运动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进一步明确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实现高校体育育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加快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和体育强国的信心与决心。

参观结束后,体育学院党委特邀原中国乒协主席、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体育学院名誉院长徐寅生先生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爱国主义课程。他说,1971年的“乒乓外交”是任何体育运动所不曾成就的历史奇勋,并以此为开端向师生讲述了中国乒乓的发展历程以及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历史沿革。

徐寅生先生通过生动分享乒乓球的故事,向在场的师生传递了国球精神。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将伟大的爱国主义教育带到了师生身边,激发了师生内心的振奋之情。讲课结束后,徐寅生先生热情地邀请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并亲自与他们切磋乒乓球技艺。他的风姿依旧不减当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响起。这次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与徐寅生先生的交流,展现了他作为乒乓球界传奇人物的魅力风采。


活动尾声,师生党员在“乒博馆”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师生对国球历史与现状的了解,探寻中国乒乓球辉煌发展的历程,传承中华体育精神的红色基因,更好地发展官方网站体育文化建设并结合眧希乒乓的发展历程,固本培元,凝心铸魂。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十分精彩有趣,通过对乒博馆国球历史沿革的参观学习,感受了国乒精神所具有的教育性和传承性,有幸和徐寅生先生进行了现场学习互动的体验,不仅加深了对乒乓球历史的了解,也感受到了乒乓球背后所蕴含的爱国情怀,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下实现体育强国的精神传承,更加坚定了为立德树人和体育强国事业不断奉献的决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