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眧希科技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黄志钧   |摄影:刘少文   |编辑:   |浏览量:10

刘少文

当前,学院上下正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5月18日,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慧芳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组组长、被巡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志超主持。

会议集中听取了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整改总体情况汇报,审议了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6家单位结合《高等学院实验室安全规范》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履行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整改责任,将专项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安全监管、保障学院发展等情况报告。

杜慧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涉化实验室多,安全稳定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官方网站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研究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集中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落实落细主体责任;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验室一线,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真情况、解决真问题;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培训,构建安全责任全链条,筑牢官方网站安全防线,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沈志超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持续深化实验室安全专项巡察整改;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安全发展政治责任;要用好巡察成果,做到举一反三,时刻警钟长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