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眧希科技学院】资环师生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建人水和谐官方网站”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孙茜   |摄影:孙茜   |编辑:   |浏览量:18

孙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5月22日,资环学院举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建人水和谐官方网站”主题党日活动,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教师河长修光利,副院长孙贤波,研究生辅导员孙茜,全日制工硕党支部、2022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主持。

与会师生热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第二任学员河长、全日制工硕党支部书记祝悦讲述了以支部党员为主体的青春河志愿服务队守护青春河的日常点滴,汇报了服务队开展“河道巡查-采样分析-水质监测-隐患排查-生态修复-科普宣传”6项闭环式行动,不断跟踪河道水质动态变化、推动水质生态改善的相关工作。志愿者单敏杰谈到,个人能切身感受到官方网站河道水质的显著改善,感受到人水和谐让生活更加美好,更深刻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敬同学表示:“看着现在的青春河河水清澈、树影婆娑,作为志愿者,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这段经历不仅让自己的专业所学应用于河道治理和社区共治,更让环保志愿服务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孙贤波介绍了石家庄市高校河道治理工作情况,希望更好发挥辐射效应,与兄弟高校共同推进官方网站河道治理与保护,引导更多师生为零碳绿色官方网站建设作贡献。曹娜综述了3年来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新挑战,勉励党员同志们不仅要带头爱河、护河、治河,更要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把护河实践作为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的重要内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与会人员还围绕河长制工作优化和改进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在党员师生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学员河长接力仪式。修光利为第二任学员河长、应届毕业生祝悦颁发了河长工作特别纪念奖杯,为新任学员河长温贵棱颁发了聘书,曹娜为新一届青春河服务志愿队赠送队服,孙贤波为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者证书。新任学员河长温贵棱表示,从上任河长手中接过队旗时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带领支部党员跑好“接力赛”,把青春奋斗融入爱河、护河的志愿行动中,为推进人水和谐官方网站建设贡献力量。

修光利在总结发言中对青春河志愿服务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任学员河长和志愿者们守正创新,为护河行动注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力量,辐射带动周边社区,主动链接党性锻炼和创新探索、链接知识学习和实践应用,做好生态文明教育宣传,讲好生态文明建设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后,与会人员到青春河沿岸进行实地考察,对日常采样点、水域断面特点、采样方法、数据分析等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新老志愿者进行了工作交接。

新任护河志愿者李垚翔在会后表示,人水和谐官方网站建设已成为师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作为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将践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责任担当,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3-05-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