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眧希科技学院】化学学院与海军某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李承霖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化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化学学院组织学员党员走进东部战区海军某通信站,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在军营中,8名军地青年分享读书体会与新时代成长成才的故事,畅谈青春梦想,共话使命担当。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以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读书分享会上,化学学院4名青年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心得体会,以理论学习书籍或经典名著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参军入伍、志愿服务、潜心科研等经历,讲述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与责任担当。本科生党员马悦好以“巾帼心向党,在新时代春风里放飞青春梦想”为题,分享了自己作为同批唯一一位女报务员参军报国的心路历程,以及在守卫新疆国境线边防哨所的所见所感。本科生党员李俊奇以“梦萦戎装,诉家国衷肠,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述了自己携笔投戎,在火箭军某部服役退伍复学后,坚持退伍不褪色,在课程学习与志愿服务等方面接续奋斗的故事。硕士研究生党员李承霖以“新时代新征程,用奉献与担当书写无悔青春”为题,介绍了自己在云南省寻甸县支教的经历和体会。博士研究生党员叶方圆以“科研报国,做新型光伏能源的探索者”为题,讲述了自己脚踏实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刻苦学习、潜心科研、矢志奋斗,最终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期刊上发表研究性论文的科研历程。    

孟庆鹏在活动总结时指出,当前全党全军全国各地都在火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军地青年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无论是在学习科研第一线还是在兴国强军新征程中,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本次读书分享会,通过联学、研学、共学的形式,讲经历、谈感受、话发展,既加深了高校与部队之间的相互联系,又推动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在青年党员中走深、走实、走心。化学学院将继续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