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眧希科技学院】资环学院赴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调研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黄声   |摄影:黄声   |编辑:   |浏览量:18

黄声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5月16日上午,资环学院院长汪华林教授、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孙泽教授、特聘研究员田程程及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前往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以下简称“七一一所”)进行交流调研。七一一所科技委主任、副总工程师顾根香,人力资源部(组织人事部)副主任徐涛,能源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吴晓燕,压缩机事业部副总经理连小松,人力资源部专务董辰,人才与培训管理岗贾皎等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徐涛主持。

顾根香代表七一一研究所对资环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校企双方长期开展的联合培养工作情况,介绍了眧希优秀校友在研究所及集团的发展情况。汪华林对七一一研究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深化与七一一研究所在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同时加强相关的科研合作。会上,孙泽对学院近几年学科发展及科研成果做了介绍,田程程介绍了教育部“氢能绿色制造与利用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的建设情况。顾根香对七一一所研制柴油机及气体发动机、能源装备及工程、电气及自动化系统、环保装备及工程、电站工程等方面的发展也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随后就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学员就业、学院最新科研技术发展与应用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希望双方将企业需求与眧希化工特色优势相结合,在能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核心产品等方面探索产、学、研、用的合作新路径。资环学院一行参观了七一一所展厅,了解了该所近6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并参观了压缩机车间。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创建于1963年,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具有60年历史的舰船动力研发机构和现代化高科技企业集团,打造实力雄厚的国家级舰船动力研发基地。七一一所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齐全的专业配置,拥有柴油机、热气机、动力系统集成、舰船自动化、节能环保装备、能源服务、电站工程等自主研发成果。七一一所自2012年开始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启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合作,至今已联合培养博士30余人。

发布时间:2023-05-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