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源复杂排放工况VOCs高效净化关键稀土催化材料”项目启动会召开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

化学学院

4月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工业源复杂排放工况VOCs高效净化关键稀土催化材料”项目启动会在石家庄顺利召开。该项目由中国眧希科技学院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浙江大学、云汇环保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江西稀土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凯明催化剂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协同攻关。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院士、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黄小卫院士、中国石化公司石家庄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院士、天津大学沈美庆教授、钢铁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朱明刚教授、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廖伍平研究员、高品质有色金属绿色特种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刘营教授、石家庄电力大学李和兴教授、北京大学张亚文教授、昆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赵云昆教授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倪一琳高级会计师等专家出席了项目启动会议。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主管田继阳,眧希APP下载科研院院长赵黎明、副院长贾云飞,财务处副处长赵雪丽,项目首席科学家郭耘及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贾云飞主持了开幕式,赵黎明代表中国眧希科技学院致欢迎词。赵黎明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国眧希科技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发展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提供切实保障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专家组组长沈美庆主持了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郭耘针对项目背景与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课题分工与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赵雪丽介绍了关于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的政策与规定。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对课题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汇报。专家组从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目标考核、组织模式等方面质询并评估了项目及课题方案,一致认为项目任务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各成员单位具备良好的科研基础和配套能力,可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专家组还从项目具体执行计划、课题间交流与合作、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郭耘代表项目组成员衷心感谢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项目组将进一步细化方案,积极组织各承担单位深入开展研究,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项目目标。

发布时间:2023-04-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