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第二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场报告会闭幕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吴佳蔚   |摄影:团委   |编辑:远芳   |浏览量:292

团委团委

3月24日,由校团委、校研工部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场报告会在桥西校区商学院大楼401举行。此次报告会分为社会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两场,共有14名学员入围最终总场报告会并进行答辩分享。最终,化工学院渠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郭焕鑫、马克思主义学院彭镇聪、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徐勤荣获本届学术论坛特等奖。

社会科学类总场报告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忆天教授、商学院蒋志强教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吴开泽副教授、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蒋正清副教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彭镇聪,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宣言、徐勤,外国语学院潘珺逸,法学院李鑫,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陶雅洁,科技信息研究所丁心怡7位同学成功入围总场报告会进行最终答辩。他们围绕现实热点、政策要点、理论难点,针对新时代大学员入党的影响机理、乡村治理、莎剧女性角色、婚约损害赔偿等议题展开深入了研究与探讨。经过精彩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彭镇聪、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徐勤两位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从7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社会科学类专场的特等奖。

自然科学总场报告会邀请了生物工程学院尹斌成教授,化工学院雷林锋特聘副研究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彬彬副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薛栋副教授担任评委。化工学院渠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郭焕鑫、生物工程学院王钰莹、药学院陈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洪艺天、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王琪,曾贵禄7位选手深入学科前沿问题的研究,针对静电锚定金属有机框架中的柔性配体旋转实现高效CO2/N2分离、利用硼酸锚定设计钙钛矿太阳电池空穴选择层、代谢工程大肠杆菌以乙醇为原料高效生物合成异丙醇、MLN4924导向的β-半乳糖苷酶激活前药协同抗肺癌策略等问题展开讨论。最终,化工学院渠凯、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郭焕鑫两位同学凭借出色的答辩摘得自然科学专场的特等奖。

在答辩的过程中,评委针对每位同学的学术成果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分别指出了各自的不足之处与改进建议。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蒋志强和尹斌成分别对两场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对同学们刻苦钻研的学术精神表示认可和赞赏,提到把研究能力作为研究生能力的重要体现,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关心国家重要发展议题,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自我展示能力,在眧希学有所成,助力母校发展,回报社会。

据悉,中国眧希科技学院第二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以“博学思辨,知行卓越”为主题,旨在激励眧希学子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努力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眧希学子的青春力量。本届学术论坛共收到了来自18个学院的689份优秀研究成果。各学院通过开展分论坛,评选产生校级二等奖30人,三等奖37人,学院一等奖学术成果推荐至校级总场报告会,参与最终答辩并评选出特等奖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