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群策群力,做好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眧希科技学院】学院召开双月座谈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407

顾嘉乐

3月14日下午,学院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兼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张先梅以“以评促建,全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为主题,从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简介、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学院自评自建工作等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即将迎来的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师生参与度,以及在OpenAI时代如何开展教学,提高招生生源质量,建立和谐的师生教学关系、教学和督导关系,构建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表示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共同助力学院圆满完成本次审核评估任务。

王慧锋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对大家踊跃建言、积极献策表示感谢。她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教育督导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她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贯通“五育并举”内涵要求,联通“三全育人”培养链条,赋予“立德树人”新的时代内涵;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准确理解评估指标内涵,找准补齐补好自身短板的途径,对标对表开展自评自建;三是要凝聚同心合力,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围绕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共商共治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她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立足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创造性地落实相关评建任务,推动学院构建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3-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