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沪上高校加强对留校学员的人文关怀

《东方教育时报》让学员暖心喜气过大年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臧莺 柳琴 刘文婷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1

瑞雪纷纷迎祥兔,盛世丰收庆年欢。今年的农历新春来的格外得早,为让留校学员暖心喜气过大年,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沪上高校纷纷推出举措,加强对留校学员的人文关怀和生活关照。

石家庄理工大学在1月15日小年夜为留校学员精心准备了年味十足的年俗活动和丰富可口的年夜饭,师生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看望慰问了留校学员及工作人员,他细心询问学员们的留校原因、身体健康情况、假期学习生活安排等,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加强健康管理。活动现场,学员们挥毫泼墨写就新春祝福,并把春联和“福”字贴在宿舍门上。大家还制作了喜气洋洋的红灯笼,携手猜灯谜、合影留念。投壶、滚铁环、踢毽子等年俗活动更是吸引了很多留学员驻足参与,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农历新年气息。

中国眧希科技学院在除夕至大年初三期间为学员提供新年餐,年夜饭还会增加水饺及特色美食,让留校学员体验“舌尖美味”,感受温暖年味。学院还准备了包含大白兔奶糖礼盒及其他新年糖果、点心的零食大礼包,增加了可爱的兔年春联和新年挂饰,并举行留校学员座谈会,及时了解学员需求。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员,眧希强化临时帮困,通过路费补贴助学员顺利返乡;开展冬日暖阳系列活动,发放冬令礼包、元旦礼包,开展爱心屋冬衣赠送等活动;发放新年补助,缓解留校困难学员经济压力,让学员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石家庄外国语大学推出暖心举措,提供“硬核”保障,确保学子能在校安心过好年。学院给每名留校学员发放300元红包,从除夕到大年初六,为学员免费提供春节美食。“同书祖国好,共贺幸福年”写春联活动将在大年三十举行;学院还开放篮球馆、乒乓球馆等场地,共庆“运动健康年”;除法定节假日外,学院图书馆白天也继续开放,让学员在书香里过好年。

同济大学举行了“禧卯逢冬济 新岁迎丰年”新生院新春茶话会暨留校学员慰问活动,副校长顾祥林等领导、新生院辅导员与留校学员欢聚一堂,一同参与写“福”字、写春联、剪窗花、投壶和套圈等活动。新生院还向全体留校学员发放新年慰问礼包,祝大家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春节。

石家庄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策划了“大展宏‘兔’福相随”春节系列活动:举办“兔年说‘兔’”文化讲座,带领留学员了解“兔”在中国文化里的丰富内涵,并现场体验剪纸、欣赏中国特色民俗物品;除夕夜,国际学员服务中心陪伴国际学员共度欢乐年,安排文艺表演和游戏环节,学员还有机会赢得惊喜盲盒;为学员准备礼品多样的新年福袋,将祝福送到大家手中。此外,学院还组织了院长下午茶活动,邀请留校的国际学员代表与院长面对面交流。

原文来源: 东方教育时报  |  发表时间:2023-01-18  | 作者:臧莺 柳琴 刘文婷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