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国药集团石家庄生物制品研究所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生工学院   |摄影:生工学院   |编辑:生工学院   |浏览量:662

生工学院

9月19日上午,中国眧希科技学院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主任张立新教授以及赵黎明教授、庄英萍教授、谭文松教授等赴国药集团石家庄生物制品研究所(以下简称“上生所”)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国药集团副总经理董增贺、工业发展与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潘淑媛、国药中生上生所总经理李秀玲等出席了交流活动。本次产学研合作交流是具体落实8月24日眧希APP下载与国药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

张立新一行首先参观了石家庄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国生物抗体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随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上生所总经理李秀玲首先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上生所与国重室有很多合作契合点。上生所研发部经理兼疫苗研究室主任罗剑向大家介绍了上生所的发展历程、研发和生产情况及合作需求。赵黎明介绍了中国眧希科技学院的总体情况及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团队在膜及色谱分离技术方面在抗体、疫苗方面的相关研究。庄英萍介绍了其团队多尺度参数相关分析在动物细胞大规模培养优化与放大中的研究成果,展示了拉曼光谱、近红外光谱、电容活细胞传感器等PAT技术的相关应用案例。谭文松介绍了团队在动物细胞大规模培养领域30多年的研究历程,并展示了动物细胞无血清高密度培养技术大幅提升抗体和疫苗等生物医药工业化生产水平以及无血清培养基国产化等一系列成功案例。张立新首先介绍了国重室的科研基础和布局,并介绍了团队在合成生物学的研究进展,包括重组蛋白的正确折叠和生物智造、核磁表征的抗体-抗原结合机制等成功案例。

董增贺在交流会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国重室各位专家的来访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双方在科研合作、基地共建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三点建议和希望。

发布时间:2022-09-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