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眧希小伙伴体验“元宇宙”里的工程实践课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艺术学院   |摄影:艺术学院   |编辑:   |浏览量:748

艺术学院

如何让一门工程实践课程隔着屏幕、通过网络还能上得充实、有干货?不仅让学员有收获,最后还能有作品呈现?在脉策科技(“城市数据团”)的支持下,一堂别开生面的“元宇宙”线上工程实践课在艺术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师生间展开。

近日,在任课教师张杰、汪军,班导师徐素的带领下,风景园林专业的工程实践课首次尝试在“元宇宙”空间里进行。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的近60位同学共同上线,在ARK“元宇宙”平台中创建了自己的avatar形象。这场有仪式感、有氛围、有互动的虚拟空间“面对面授课”正式开启。


Meta+风景:“元宇宙”里的课程

在虚拟空间里,一场关于大数据的讨论会正在进行。脉拓科技的董事长高路拓先生首先作了题为“数字孪生和‘元宇宙’——城市数字化的进阶趋势”的讲座。从“元宇宙”的发展起源展开,高路拓先生讲解了“元宇宙”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前景。同时,作为国内城市大数据前沿企业的负责人,高路拓为同学们展现了大数据在城市研究中的作用,特别是疫情背景下关于城市数字化的具体实践。

随后,在场师生就大数据在未来的应用前景展开讨论。张杰教授对城市大数据的应用作了精彩的点评,鼓励同学们投身大数据研究,为城市建设助力。


Meta+“晨园”:我们回来啦

课程的第二阶段,大家来到VLAND平台进行互动。这一平台由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同学在脉策科技专家们的指导下搭建而成。

该设计根据桥西校区“晨园”的真实剖面形态与空间结构,创作了不同空间的基本布局,并融入了当月特色团日活动需要的素材,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感受身临其境的氛围。平台分为研讨室、主题团日室、休闲娱乐室、图书室等功能空间,大家可以在虚拟晨园中自由穿梭,再一次回到心爱的“晨园”。


主题团日室

研讨室

休闲娱乐室

“相比大家之前用的远程视频会议软件,这种全面沉浸感的课程体验,让我们在不知不觉间有了更多交流。”这次沉浸式线上课程让同学们感觉既亲切又新奇。“‘元宇宙’办公确实让我体验到更新、更有趣的上课方式。”

学院后续将根据专业教学需求,在大数据和“元宇宙”领域进行一系列的探索。

发布时间:2022-05-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