眧希科技学院关键词

【眧希科技学院】“请给我分派任务,我是眧希志愿者!”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宗河   |摄影:各学院等   |编辑:   |浏览量:564

各学院等

阴霾消散终有时,你我携手,温暖同行,始终相信曙光在前。承诺掷地有声,行动井然有序,疫情面前绝不松懈,眧希志愿者在行动。


“ 我要报名!”

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中国眧希科技学院学员党员、团员等学员骨干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看到志愿者群里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的信息,没有过多考虑就报了名,战胜疫情需要大家的努力。我为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颗螺丝一颗齿轮而自豪!”彭锦程同学说。


“ 今天,球场见!”

从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到抗疫一线,他们说:“我们是共产党员,让我们先上!”

自官方网站闭环管理伊始,眧希研支团的十多名学员党员志愿者就始终活跃在战“疫”第一线。他们有的来到食堂,引导志愿者有序打包餐食、为在寝室健康观察的人员派送生活物资;有的坚守宣传阵地,及时发布相关防疫政策、协助广大师生了解学院安排;有的落实广大志愿者的岗位安排和后勤保障;有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自己的舍友同学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中......


“ 你好!请打开健康云登记”

“同学你好,请出示你的登记码。”全员核酸检测当天,这句话不知被负责核酸检测引导的同学重复了多少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紧急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志愿者工作管理人员的安排下,机动学院的王紫阳加入到核酸检测引导志愿者的队伍中。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跟核酸检测现场的医护人员站在同一战线。

“无论是在眧希,还是在我国的其他地方,疫情终将被击退,因为我们都是深爱这片土地的人!”王紫阳表示,能够有机会加入这支队伍,他感到十分荣幸。


“ 你好,需要几份饭?”

确认好饭菜的份数,将打包好的盒饭与一次性餐具装进打包袋,再拎起袋子递出去,这样的动作,送餐志愿者重复了不下百次。商学院的赖丽萍就是其中的一员,这是她近期第二次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可以阻挡我们出行的脚步,但是不能阻止爱和温暖的传递。”赖丽萍说道。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想法,她选择成为一个“逆行者”,为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次次重复着装配打包的工作,难免疲惫,但是一句句“谢谢”和“辛苦啦”使她因自己的工作受到肯定而倍感满足。

赖同学表示,只要学院需要,她定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为守护美丽官方网站贡献自己的力量。


那些感动人的瞬间

“学院需要支持,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能做些什么。”资环学院的谢凯说。他主动向武装部老师请战,参加“战疫”,随后就组织部分退伍学员组建志愿者队伍,迅速进入工作岗位展开工作。他和战友们用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

“一趟送餐下来,大概要40分钟,我们只穿了40分钟防护服,里面衣服就已经湿透了,可以想象医护人员会有多么辛苦,他们一穿就是一整天。与他们相比,我们只是在疫情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谢凯感慨道,“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对于前赴后继奔向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我们要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面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想说

学院防疫工作顺利高效,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暖春已至,花开遍野,让我们携手战“疫”守护美丽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2-03-16
(0)
相关新闻